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北京出席香港.設計廊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的香港.設計廊北京店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蘇(澤光)主席、趙(鳳山)副主任、各位嘉賓:

  大家好。

  我很高與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的香港.設計廊北京店的開幕典禮。顧名思義,香港.設計廊以推廣百分百香港設計為主要目的。

  香港的文化中西薈萃、古今交融,加上香港人精益求精的精神,香港的設計往往是中西合璧且緊貼潮流,並具創意。把握香港設計的優勢,香港特區政府鼓勵香港企業更廣泛使用設計,把設計融入產業的業務及生產流程之中,以助產業走高增值路線。就此,香港特區政府於二○○七年撥款港幣一億元資助香港設計中心其後五年的運作,以推廣設計及創新的重要性。

  為了加大推動創意產業的力度,更有效回應業界的需求,香港特區政府亦成立了「創意香港」辦公室,專責統籌政府各決策局及部門的工作和資源,為業界提供一站式服務,並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創意產業發展。

  內地經濟的持續增長,孕育了新興中產消費群,為高質素的生活時尚產品提供了龐大的市場商機,具創意及特色的產品更成為熱選。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協助港商拓展內地市場,將香港優質、富創意的品牌推廣給內地廣大的市民認識,這也配合內地擴大內需的政策方針。

  現在,北京市民或者是到北京旅遊的內地居民,可以透過在北京的香港.設計廊認識多個香港優質品牌及設計師的最新創作系列。產品種類由珠寶首飾、手錶、時尚飾物,以至創意家居擺設和禮品。在六月開業的首個星期,參觀香港.設計廊的人流已有五千多人次,成績令人鼓舞。

  我很高興,香港的品牌越來越得到內地市民的認同。我亦期待,香港.設計廊可以在內地不斷擴充,把香港的設計和品牌帶到內地更多的城市。

  謝謝!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