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集思會討論二○一○/一一年度機構計劃(只有中文)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舉行集思會,討論二○一○/一一年度的機構計劃,並就來年的主題大綱交換意見。
  
  房委會來年的工作主題大綱包括:建設優質居所、建設和諧關愛的社區、合理及有效運用公共資源,以及提高商業樓宇的效用和吸引力。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委員亦有就個別主題大綱下的主要工作,提出具體建議,包括房委會如何進一步推廣環保概念,加強綠色採購;如何在提供服務的同時,善用及推廣資訊科技的運用;探討提供商業設施及外判的策略等。
  
  委員亦討論了編配公屋的現行政策,以人為本,進一步加強關懷社區及長者各項優化政策的相關工作。就委員今天所提供的意見,房委會轄下各小組委員會將在十一和十二月,召開小組本身的集思會跟進,並制訂下一年度的主要工作建議。房委會亦會在明年初敲定來年的機構計劃,列明房委會二○一○/一一年度的主要策略和工作。

  房委會發言人指出,鑑於近日公眾就復建居屋的關注,委員在集思會亦就此課題特別作出討論,並就居屋計劃的目的、對象、定位,以及土地供應等問題作出各方面剖析。發言人強調:「參與集思會的委員認同房委會的首要任務,是為沒有能力租住私人樓宇的低收入家庭提供資助公屋,以及把公屋平均輪候時間維持於大約三年。就應否復建居屋,委員則持不同意見。我們會將意見如實向當局反映。」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