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排放管制措施及專營巴士票價調整安排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聽取環境保護署簡介《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公眾諮詢文件內與交通有關的排放管制措施。

  交諮會認為空氣質素日益受到本港市民關注,要改善空氣質素有賴社會共同努力。交諮會主席鄭若驊說:「我們鼓勵公眾和運輸業界積極參與諮詢,建立共識,推進這些建議。」

  交諮會認同建議的排放管制措施有助改善環境,但亦注意部分措施可能對運輸業界有嚴重影響,也可能會影響整個社會。

  鄭若驊補充說:「考慮排放管制措施時,既應考慮公眾的意見和期望,亦須顧及運輸界的關注。」

  交諮會亦聽取當局匯報專營巴士票價調整安排的檢討結果。自二○○六年起,票價調整安排中引入了方程式,讓當局考慮巴士票價調整時,具備更客觀和更能回應當前經濟情況的起點。由於票價調整安排一直運作良好,交諮會支持當局繼續採用現時的票價調整安排。

  鄭若驊說:「雖然票價調整方程式至今尚未啟動全面票價檢討,但已令票價調整過程更為客觀,亦更能回應當時的情況,使巴士公司、乘客和普羅大眾均能受惠。」
    
  目前的票價調整安排自二○○六年一月起實施,旨在提高票價調整過程的客觀性和透明度,並使票價可因應經濟情況上下調整。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