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參觀墨爾本著名文化設施(附圖)
********************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墨爾本時間十月二十八日)參觀墨爾本多個著名文化藝術設施,並與當地官員會晤,了解墨爾本文化區的蓬勃發展。

  這是唐英年訪問澳洲的第二日行程。他昨日在悉尼「2009粵港--澳大利亞經濟技術貿易合作交流會」上主禮並致辭。

  唐英年在香港特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黃浪詩陪同下,前往墨爾本市中心參觀聯邦廣場。

  聯邦廣場包含澳洲影畫中心、維多利亞省國家藝術館、廣場、電視製作室、咖啡室及餐館。

  唐英年與聯邦廣場公司行政總監Kate Brennan、澳洲影畫中心董事會主席John Thwaites 及中心行政總監Tony Sweeney、以及維多利亞省國家藝術館署理行政總監Frances Lindsay會晤。

  唐英年獲悉,聯邦廣場自二○○二年啟用至今一直為維多利亞省最熱門觀光點之一,在二○○七/○八年度接待訪客逾八百萬人次。

  聯邦廣場亦是市民聚集參與國際盛事的地點,例如進行世界盃足球賽及奧運比賽時,廣場的巨型屏幕會轉播賽事。

  聯邦廣場的場地設計方案通過一九九七年舉行的國際設計比賽產生,該設計贏得多項澳洲及國際獎項,而聯邦廣場亦一直是國際傳媒的關注點。

  唐英年參觀澳洲影畫中心,獲悉該中心透過展覽、電影、電影節、現場表演、創作工作坊等活動,讓觀眾欣賞和了解各類影畫模式,包括電影、電視、及數碼影像。

  澳洲影畫中心與經貿處在二○○八年十一月聯合舉辦《聚焦——杜琪峰電影回顧》展,放映著名導演杜琪峰十二齣經典作品。

  唐英年亦到維多利亞省總督府拜會總督David de Kretser教授並與該省省長John Brumby會晤,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的發展情況和西九文化區的進展。其後,唐英年參觀了墨爾本音樂中心,並與該中心行政總監Dr Jacques de Vos Malan會晤。

  墨爾本音樂中心在今年二月啟用,樓高兩層,可容納一千人,建築設計獲多個獎項。

  唐英年並與維多利亞省藝術發展局署理行政總監Greg Andrews討論有關文化藝術發展事宜。該局由維多利亞省政府在一九七二年成立,就藝術發展政策及推廣工作提供意見。

  唐英年總結是次訪問時表示,墨爾本之行收穫豐富,有機會深入了解高質素文化藝術設施的管理和運作情況,並與有關設施管理層及維多利亞省官員就創造生動蓬勃的文化藝術環境交換了意見。此行對香港應如何建設關乎文化藝術長遠發展的硬件和軟件,有很大的啟發作用。

  唐英年將於明早返抵香港。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