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打擊網上售賣侵權電腦軟件
**************

  海關人員昨日(十月二十六日)拘捕一名十八歲男子,該名男子涉嫌透過互聯網出售侵權電腦軟件。海關呼籲青少年要尊重知識產權,切勿參與任何侵權活動,包括涉及互聯網上的侵權行為。

  海關版權調查組指揮官關煜群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接獲投訴指有人利用網上討論區出售懷疑盜版電腦軟件,海關「反互聯網盜版隊」調查後,於昨日採取行動,拘捕該男子,並在其家中檢獲兩部電腦。

  海關調查發現,有人於一個本地網上討論區發放信息,以現金三百元出售懷疑盜版軟件,在收到款項後,再上載有關的侵權軟件到網上討論區,供客戶下載。

    海關人員於是喬裝顧客與該男子聯絡,並將款項存入有關的銀行戶口。昨日上午,海關人員成功下載有關軟件並確認為侵權版本,立即採取行動,到該名男子位於馬鞍山的住宅單位搜查及將其拘捕,並以一千元保釋等候調查。

  關煜群呼籲青少年要尊重知識產權,切勿以身試法。觸犯任何網上侵權罪行除要負上刑事責任外,亦有可能被民事追究。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或分發侵犯版權物品達到損害版權擁有人的權利的程度,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港幣五萬元。

    市民如有關於任何侵權活動的資料,請向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