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險計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於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宣布就按揭保險計劃之合資格準則作出若干修訂。

  按揭保險計劃自1999年3月推出以來,已協助超過65,600戶家庭以低首期安排自置居所。近日,豪宅房地產市場呈現樓價大幅攀升,按揭證券公司認為按揭保險計劃需加強風險管理,作出適當的調整。

  按揭證券公司決定就按揭保險計劃的按揭保險合資格準則作出下列修訂:
 
a)  按揭成數由70%以上至90%的貸款額上限下調至1,200萬港元;
b)  按揭成數由70%以上至95%的貸款額上限下調至600萬港元;
c)  按揭成數由60%至90%的貸款額上限下調至600萬港元。

  以上修訂亦適用於2009年10月21日推出的定息按揭計劃下之定息按揭產品。

  此外,按揭保險計劃下的租住物業按揭保險產品將暫時停止接受申請。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表示:「考慮到當前的市場情況,為有效地控制漸增的風險,調整按揭保險產品之合資格準則是必須的。」

  以上修訂將適用於自2009年10月24日或以後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的按揭保險計劃申請。而於2009年10月24日之前已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的按揭保險計劃申請,置業人士如希望按現時按揭保險計劃的貸款準則申請,必須於2009年11月23日或之前向按揭保險計劃之參與銀行提交申請。

  查詢有關修訂情況,可致電本公司按揭保險計劃熱線(電話號碼:2536 0136)。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