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大埔區校園驗毒計劃將推展到其他地區(附圖)
***************************

  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試行計劃)可以為當局帶來寶貴經驗,有助制定未來禁毒政策的方向,以及如何有效地將驗毒計劃推展到其他地區,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出席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政府率先在大埔區推行試行計劃,重點是針對校園毒品問題,並預期於本年十二月正式開始。

  李少光說:「試行計劃一方面可以鞏固沒有吸食毒品的同學繼續遠離毒品的決心,即使有朋輩引誘他們去嘗試毒品,他們會堅拒說不,從而預防毒品在校園蔓延。」

  「另一方面,對於受毒品問題影響的學生,尤其是初期接觸到毒品的同學,試行計劃可以觸發他們戒毒及尋求協助的動機,並確保這些同學得到適切的支援服務,盡快脫離毒海。」

  李少光強調試行計劃屬自願性質,並以幫助學生為目的,以他們的利益為依歸。

  他說:「必須得到學校、家長及同學三方自願參與,才會為有關同學進行驗毒。而在過程中收集到的資料,會絕對保密,保障學生的私隱。我們亦會確保有充足的資源實施驗毒計劃,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專業的下游支援配套服務。」

  除了毒品測檢之外,李少光指出政府亦會從社會動員、社區支援、康復和執法等方向,加大力度打擊青少年毒品問題。

  就北區的情況而言,警方和海關已在北區的口岸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並向來往中港兩地的青少年及家長宣傳危害精神毒品的禍害。

  李少光亦感謝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在過去數月舉辦多項推廣禁毒的活動,向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宣傳禁毒信息。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