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委任兩位副局長(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宣布委任兩位人士擔任政治委任制度下的副局長職位,由十一月一日起生效。

  黎棟國將擔任保安局副局長,黃靜文則會擔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

  行政長官表示:「聘任這兩位副局長是聘任委員會的集體決定,程序十分嚴謹。」聘任委員會由行政長官主持,並由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組成。

  聘任委員會按照用人唯才、個人操守、服務熱誠和必須委任最適當人選的既定原則,決定有關委任。行政長官說:「我們深信黎棟國和黃靜文能夠勝任有關的副局長職位。」

  黎棟國和黃靜文的任期由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黎棟國的薪酬為局長薪酬的75%,黃靜文則為局長薪酬的70%。黎棟國和黃靜文同意跟隨行政長官及其政治班子,由二零零九年七日一日起自願減薪5.38%,因此黎棟國的月薪將為211,560元,黃靜文的月薪則為197,455元。

  黎棟國及黃靜文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並不擁有外國居留權。

  行政長官深信獲委任的兩位人士會和各局長及高度專業的公務員隊伍緊密合作,落實他的治港藍圖和施政綱領。

  黎棟國和黃靜文的個人履歷如下:

黎棟國
---

黎棟國現年五十七歲,於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加入入境事務處,二零零二年七月晉升入境事務處處長。他在入境事務處服務三十四年期間,曾出任多個不同職位,掌管簽證及政策、個人證件、聯絡及支援等分部的工作。黎棟國在二零零八年四月終止實際服務,二零零九年四月正式退休 。

黃靜文
───

黃靜文現年四十五歲,於一九九零年十一月加入政務職系,二零零八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乙級政務官。黃靜文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前工商及科技局、前貿易署、前工商科及前經濟科。黃靜文現為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