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明日車輛及公眾遊行活動對交通的影響
*****************

  運輸署今日(十月十九日)提醒市民,明日(十月二十日)下午將有車輛及公眾遊行活動,九龍西、港島中區及新界上水區一帶的交通將會受到影響。

  車輛遊行大約由下午三時開始分兩批出發。首批約數十部貨車及旅遊車將由長沙灣出發途經西隧前往中區碼頭,並逗留至傍晚繁忙時間,然後經西隧返回長沙灣,再前往新界上水區。另外,第二批約有數十部貨車將在下午三時三十分開始由長沙灣出發經西隧前往中區,於中區內遊行。

  運輸署預計,由於車輛及公眾遊行,中區市中心、中區碼頭及港島北岸一帶的交通將會比平日更為繁忙。由於遊行活動會延至傍晚繁忙時間,因此交通有可能出現嚴重擠塞,車龍或需要較長時間消化。

  在公共運輸服務方面,有超過九十條港島區及過海隧道巴士路線、十九條港島區專線小巴路線及電車服務可能受影響,他們的班次會變得不穩定及其行車時間會被延長。在有需要時,有關的服務亦可能需要臨時改道行走、縮短路線或暫停服務。乘客需留意因改道行走以致車站暫停使用/遷移的安排。

  駕駛人士如非必要,請不要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尤其是中區一帶。他們應及早計劃行程,使用替代路線及預留額外的行程時間以免延誤。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視乎當時環境,警方或需在短時間採取其他臨時交通和公共運輸措施。運輸署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與警方及各公共運輸服務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市民請留意電子傳媒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