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疫苗資助計劃今日展開(附圖)
**************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探訪藍田一所社區健康中心,親身了解今日(十月十九日)推出的「長者疫苗資助計劃」實施情況。

  根據計劃,年滿六十五歲的長者在已登記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接受季節性流感及肺炎球菌疫苗注射,會分別獲得政府資助一百三十元和一百九十元。

  政府於今日至明年三月底提供季節性流感疫苗資助,而肺炎球菌疫苗的資助則會持續提供。

  周一嶽說:「計劃的目的是幫助長者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建立免疫力,避免因感染流感而出現併發症。」

  此外,「兒童流感疫苗資助計劃」亦於今日推出。年滿六個月至未滿六歲具香港居民身份的兒童可獲政府資助,到已登記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每劑疫苗資助八十元。

  正就讀幼稚園或幼兒中心的六歲或以上兒童,亦同樣可以得到這項資助,但他們需要出示文件(如學生手冊),證明就讀學前教育機構。

  壎籵嬝@中心在網頁(www.chp.gov.hk)刊登參與兩個資助計劃的醫生名單、診所地址和電話號碼,以及不同疫苗注射服務的費用。

  參與計劃的醫生必須在診所張貼「兒童流感疫苗資助計劃」和/或「長者疫苗資助計劃」標記,以及收費資料,方便市民參考。

  壎籵嬝@中心設立熱線2125 2125,回答有關兩個資助計劃的查詢。在計劃推出的首個星期,熱線會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提供服務,星期六和星期日服務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及後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市民亦可瀏覽壎籵嬝@中心網頁,查閱流感和肺炎球菌感染,以及疫苗資助計劃的詳細資料。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