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月十六日)宣布修訂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有關修訂主要就多個發展地帶訂定地積比率/總樓面面積及/或建築物高度限制,主要目的是要符合公眾對更理想居住環境的訴求,同時為屯門新市鎮的發展密度及建築物高度作出更佳的規劃管制。屯門新市鎮的規劃概念是保持梯級式的建築物高度輪廓,建築物高度整體上會由市中心漸次遞減至海旁及屯門東地區,以保存屯門現有的市鎮特色及天然地貌,反映高密度的市中心,及由低至中等密度的住宅市郊區。現有建築物的發展密度及地契訂明的發展限制基本上予以維持,而位於屯門東地區的政府土地的發展密度將會縮減,以配合寧靜及低密度住宅區的規劃意向。

  當局希望修訂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以反映現時的規劃、發展建議及用途。例如,為表達更清晰的規劃意向,擬議把各地點的「商業/住宅」地帶改劃為不同的合適地帶,以反映現時住宅、政府、機構或社區、商業及休憩用地等用途。由於三聖灣的「商業/住宅」地帶的用途需進行進一步研究,該地帶改劃為「未決定用途」地帶。為有助空氣流通及預留空間進行綠化,屯門鄉事會路部分路段、屯門河河道旁及在高密度發展的工業區內部分地方設為「非建築用地」。此外,技術性修訂包括調整用途地帶界線,以反映現時的發展。

  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TM/26,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規劃處、屯門民政事務處及屯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十二月十六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TM/26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