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徑山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禾徑山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六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綱要,為推行禾徑山的發展及重建計劃提供指引。」

  禾徑山位於粉嶺/上水新市鎮東部,佔地約571公頃。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主要是保存自然景觀,促進自然保育和保持該區的鄉郊特色。

  核准圖亦將區內2.59公頃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回應原居村民興建小型屋宇的需求。

  位於區內西北面佔地154.89公頃的一大片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地帶註明「堆填區」,以涵蓋新界東北堆填區和其擴展部分。

  此外,1.87公頃土地被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配合擬議的坪輋配水庫,及現存長山古寺和位於紅花嶺的廣播轉發站。

  區內其他土地,包括佔地47.97公頃的農地與休耕農地,及佔地362.19公頃的山麓與小圓丘,被劃作「農業」及「綠化地帶」。

  禾徑山分區計劃核准圖編號S/NE-WKS/10,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與北區規劃處、北區民政事務處、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及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大綱圖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