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九年第三季批出五份預售樓花同意書
*******************

  地政總署今日(十月七日)公布,該署於二○○九年第三季發出五份預售樓花同意書,其中四份為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一份為商業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

  該四份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不同地區共2,456個住宅單位,其中一個位於沙田及一個位於屯門的項目共涉及45個單位,預計於本年落成。此外,一個位於將軍澳及一個位於牛池灣的項目,則共涉及2,411個單位,預計於二○一○年六月至十二月落成。

  截至二○○九年九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有17份,而有待核准的商業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則有四份。

  該17宗有待核准的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涉及9,965個單位,其中三宗申請共涉及193個單位,預計於本年落成。十宗申請共涉及5,470個單位,預計於二○一○年落成。而另外四宗則共涉及4,302個單位,預計於二○一一年落成。

  此外,該署正處理一份商業單位的轉讓同意書申請。

  市民如欲索取過去六個月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及截至九月底有待核准申請的最新資料,可致電地政總署法律諮詢及田土轉易處熱線(2147 5475),或瀏覽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

  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在決定繳付訂金之前,應先透過廣告、發展商發出的售樓書或樓價表等,了解清楚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和買賣程序。大廈公契的重點,包括公用地方的定義、委托管理公司的條款、計算管理費的基礎、管理費按金和其他相關資料,及政府批地文件中的特別條件,亦會載於售樓書(通常印有中文版本)內,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亦應詳細閱讀。

  此外,他們亦應留意,發展商可能會預留單位直接與買家作私人配售,而在同意書制度下,發展商無需制訂有關單位的價目表。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