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資會主席祝賀高錕教授榮膺諾貝爾物理學獎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發出:

  就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高錕教授榮獲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史美倫議員表示衷心祝賀。

  史女士說:「高錕教授在研發光纖應用方面取得革命性的成就,對科技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得悉高教授卓越的科研成果獲這項享負盛名的國際獎項所認同,我深感高興。我們皆受惠於高教授多年來對科研無比的熱忱,以及他對本港高等教育的各項貢獻。」

  教資會主席稱:「教資會一向致力在教資會界別推動研究,亦深明需持續投放資源增強各院校的研究實力的重要性。於本年成立、總值180億元的研究基金將為各院校提供更多的資金作研究之用,該基金對院校以及香港整體的未來發展甚為重要。」

  瑞典皇家科學院於十月六日公布,高錕教授以他在光纖及光學通訊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成為2009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之一。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