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空域實施快捷航道(附圖)
**************

  民航處積極研究和應用最新的嶼P導航技術以優化航道的設計,藉以提高香港空中航道系統的運作效率。

    民航處發言人今日(十月二日)表示,由十月二十二日起,從西面及北面抵港航道將作出調整以縮短航程。

    經調整後,從內地、東南亞或歐洲抵港之每班班機最多可節省約二百一十公里飛行航程及約十四分鐘飛行時間。

    根據二○○九年首季度的航班數字作推算,新航道每年可為抵港航班節省總飛行里數超過一千萬公里,而總飛行時數可減省超過一萬二千小時。

    以平均每日約一百五十架次航班使用該等航道計算,受惠旅客每年約有八百萬人次。

    經由新航道來港,除可為旅客節省時間外,亦可為航空業界減低航機燃油的消耗。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作為空域改善計畫的措施之一,該處將繼續與航空業界緊密合作,逐步落實優化香港飛行情報區內現有航路的設計,並因應新航空技術的發展及應用,繼續提高香港空中航道系統的運作效率。



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