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區彩車「紫荊盛放」迎國慶(附圖)
*******************

  香港特區的彩車今日(十日一日)以燦爛奪目姿態,參與在北京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彩車巡遊及彩車展覽。

  香港特區的彩車的主題是「紫荊盛放迎國慶,無限精采在香港」,因以名為「紫荊盛放」。

  彩車上除了香港地標模型及裝飾物,還在兩旁設置特大屏幕,放映由本港著名導演劉偉強和杜琪峰編導的短片,並有香港芭蕾舞團演出舞蹈,以展示出香港的金融中心、盛事之都、創意之都及旅遊之都形象。

  由劉偉強執導的「我們走過的歲月」,闡述在國家急速發展下,香港與內地的聯繫越來越緊密,兩地瓣煻琣V未來。

  另一套短片「永遠盛開的紫荊花」由杜琪峰編導,以洋紫荊寓意香港的繁榮和香港人的奮進,展示24小時的香港,涵蓋了多個重點景觀、建設和活動。

  舞蹈由香港芭蕾舞團編排及演出,概念源自香港市花洋紫荊的美態和精神,舞者儼如盛放的紫荊花,燦爛和優雅,表現出香港大都市的魅力。

  彩車的展示分四個部分:

第一,彩車正面以金紫荊雕像為焦點,車身襯以洋紫荊,象徵香港回歸祖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繁榮穩定。

第二,車頂的電影膠卷,兩旁的膠卷筒、導演拍板、香港電影金像獎獎座,展示香港電影界有重大貢獻;彩車屏幕放映的短片及舞蹈表演,亦突顯了香港的電影業和創意產業。

第三,彩車尾部的重點,是推廣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的吉祥物「東仔」和「亞妹」,顯示香港乃盛事之都。

第四,是從遠處便可看到的車頂上四個模型:

1. 國際金融中心象徵香港乃是區內的國際金融中心。
2. 天星小輪象徵香港乃旅遊之都。
3. 前九廣鐵路鐘樓現已被列為香港法定古[,顯示香港特區在城市不斷發展中,重視文物保育。
4. 香港會議展秅中萴|行了許多類型的商貿、經濟、文化和學術等活動,顯示香港不但充滿活力,也是創意之都。

  彩車由十月二日起在天安門廣場展覽六天、讓遊人欣賞彩車在日間及晚上的不同設計效果。



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