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指定流感診所及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三十日)就八間指定流感診所服務及確診感染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統計,提供以下最新情況:

  八間指定流感診所今日(截至下午五時)合共為829名有流感徵狀的病人提供診斷及治療。

  截至今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本港過去二十四小時共有397宗新增人類豬型流感確診個案。香港至今共錄得27,897宗確診個案,而確診個案中,目前有237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療,其中216人情況穩定,九人嚴重及十二人危殆。

  今日新增一宗危殆個案是廣華醫院一名五十二歲糖尿病及高血壓男病人。該名病人於九月二十五日開始出現流感徵狀,昨日(九月二十九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並入住深切治療部,同日確診為人類豬型流感,並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病人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其情況。

  另外,今日新確診個案中包括十七名公立醫院員工(八男和九女,分別是一名醫生、七名護士、兩名專職醫療人員、兩名文員及五名支援服務員工)。醫管局先後共有789名員工確診人類豬型流感,至今已有632人康復上班。

  醫管局發言人重申,現時人類豬型流感病毒測試並非一項常規測試,其結果不會影響病人的治療方法,指定流感診所及急症室一般只會為下列類別病人進行測試:

- 孕婦
- 十二個月或以下兒童
- 醫療機構或院舍醫護人員
- 居住於未有流感個案爆發院舍的病人
- 病人於接受治療48小時後仍持續發燒超過攝氏38度或流感徵狀轉趨惡化

  其餘有輕微流感徵狀的病人,公立醫院及診所只會提供控制流感徵狀的藥物。患有流感徵狀的病人,亦可以考慮前往私家醫院及私家診所求診。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