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舉行第一次會議(附圖/短片)
**********************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主席程伯中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九日)表示,檢測和認證局的首要任務是在六個月內,聯同業界制訂以市場主導的三年發展藍圖,以供行政長官考慮。

  程伯中在該局第一次會議後表示:「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將會探討多個重要的課題,包括如何提升香港檢測和認證行業的競爭力、如何透過香港認可處提供更大的支持、如何加強人才培訓以及提升專業水平、以及香港的檢測及認證行業如何在本港、內地和其他地方推廣其服務等等。」

  他續說:「在探討這些課題時,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會考慮業界及相關團體的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亦特別出席會議,並表達了政府對業界及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的重視和支持。

  劉吳惠蘭說:「檢測及認證是經濟機遇委員會挑選作進一步發展的六項優勢產業之一。行政長官成立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是希望能提升香港檢測和認證的專業水平和國際認受性。」

  她續說:「業界的專業水平、誠信和對國際市場的認知,在區內也享有良好聲譽。我希望業界能將這些優勢進一步發揮。」

  劉吳惠蘭表示,除了政府化驗所本年內會將一半的食物檢測工作外判外,電訊管理局最近亦公布為通訊設備提供的測試及驗證服務,將改由四所獲得電訊管理局認可的本地認證機構提供。這項新安排切合政府為香港的檢測及認證行業開拓更多商機的政策。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的成員來自檢測及認證行業、商界、專業學會、相關公共機構和政府部門。程伯中表示,藉著檢測和認證局各成員共同努力,加上政府對業界的重視及支持,期望香港可成為區內檢測和認證的樞紐。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