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慶祝活動
*****************

  香港將於十月一日(星期四)舉行連串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主要活動包括升旗儀式、國慶酒會、嘉年華會和煙花匯演等。

  升旗儀式於早上八時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的金紫荊廣場舉行。署理行政長官黃仁龍資深大律師聯同約二千五百名嘉賓,包括應邀嘉賓、政府高層官員、青少年制服團體及地區團體,出席升旗典禮。

  警察銀樂隊和由拔萃男書院和拔萃女書院組成的聯合歌詠團將於升旗儀式中奏樂及領唱國歌,特區政府紀律部隊及飛行服務隊亦會在海上和空中敬禮。

  除了獲邀的嘉賓外,現場還設置可容納約一千名公眾人士的觀禮區,歡迎市民一起參與。為了方便觀禮區內的市民清楚欣賞整個儀式,大會特別設置四個等離子顯示屏及一個電視幕牆,以便他們觀看電視現場直播。為免影響升旗儀式進行,進場觀禮人士必須遵守大會所定的規則及現場執法人員的指示。

  國慶酒會將緊接升旗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屆時署理行政長官將設酒會款待約四千名嘉賓,包括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使節、政府高層官員、本地社團領袖及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警察銀樂隊、聯合歌詠團、四擊頭敲擊樂團和香港舞蹈總會將會表演助慶。

  此外,民政事務總署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國慶日當天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國慶萬眾同歡嘉年華」,與全港市民共同分享建國六十年的喜悅。嘉年華由下午三時開始,免費入場。節目內容十分豐富,包括綜藝表演;由十八區設立的攤位遊戲;小丑和魔術表演;包含國慶主題的大型綵燈展覽、全港十八區繪畫比賽及彩旗設計比賽優勝作品展覽。

  晚上八時,在維港舉行的煙花匯演將會為國慶慶祝活動掀起高潮。煙花匯演由香港中華總商會贊助,歷時約二十三分鐘,預計將有數以萬計的市民於維港兩岸和其他有利位置觀賞煙花。

  市民於出席各項戶外慶祝活動時,尤其是在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禮及在維港兩岸欣賞煙花匯演,必須顧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持秩序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發出的指示,並請留意警方公布有關國慶日活動的特別交通措施。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