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加強國民教育(附圖)
*************

  由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率領的「2009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今日(九月二十八日)繼續在北京濃厚慶祝國慶的氣氛下,展開各項交流活動。

  孫明揚在京期間,與教育部副部長袁貴仁會面,介紹香港教育界在國民教育等範疇的重點工作。他並向袁貴仁表示謝意,感謝國家教育部一直支持香港推動國民教育。

  孫明揚向袁貴仁介紹「薪火相傳」國民教育交流計劃這個新重點項目。該項活動的初步構思是由香港教育局安排一萬名高中學生及教師於本學年起的三個學年內,分批前往內地多個歷史悠久的主要城市如天津、濟南、上海、南京、洛陽及西安等學習及交流,加深參加者對各地經濟及歷史文化的認識,培養家國情懷。

  孫明揚說:「此計劃的目的主要是為落實『薪火相傳』國民教育平台所訂下的使命及所承諾的任務。」

  他說:「在國家教育部、內地教育界同工及本港各界的支持下,我相信香港教育界的國民教育工作定會更上一層樓。」

  孫明揚並且感謝教育部全力支持「2009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讓本港的校長和教師在國家成立六十周年的歷史時刻在國家首都了解祖國的文化、政治、經濟、社會和教育等方面的情況及最新發展。

  他說:「此行有助提升教育界同工對國民及通識教育等方面的認知和教學效能。」

  交流團的團員今早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隨後並參觀多所中小學和幼稚園。

  在午膳期間,孫明揚更與各校長教師就國家發展交換意見,並勉勵他們在學校進一步推動國民教育,加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交流團在下午出席講座,聽取有關國家教育最新情況的簡介,以及建國六十年以來教育發展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並結合2020年前國家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作探討。

  交流團隨後三天的行程包括參觀軍事博物館、奧運場館,以及工業開發區等。
交流團由教育局及國家教育部合辦,並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辦,以及「孟氏基金有限公司」贊助。交流團成員約150人,當中包括在中小學校和幼稚園的校長和教師,以及大專院校和教育團體代表。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