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議員造訪四川兩所由香港特區援建的學校(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應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邀請,十四位立法會議員,包括發展事務委員會委員及其他相關委員會的主席及副主席,昨日(九月二十四日)展開在四川為期三天的考察活動,以了解當地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的工作進展。

  是次考察活動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率領,首個到訪地點是兩所位於南充市的學校,分別是白塔中學及涪江路小學。這兩所學校位於四川地震29個重災區之一,並於去年地震時遭受嚴重破壞。而重建這兩所學校,亦被香港和四川列為第二階段一百個援建項目的其中之一;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今年二月批准撥款40億元進行此階段的援建工作。雖然重建工作仍在進行中,這兩所學校超過三千名學生經過在其他省份作短暫的上課後,已能重返四川繼續學業。

  由二○○八年七月至二○○九年七月,財務委員會已合共批准90億元以援助四川進行災後恢復重建的工作。

  在白塔中學,學生透過唱歌和跳舞歡迎議員到訪,並向香港市民送上感謝。其後,同學們又向來自香港的客人致送感恩咭。該校校長何平向議員簡介說,重建後該校將可提供2,200個學位,較原有的學位增加超過三成。議員最後更與學生高唱一曲「感恩的心」。

  隨後,議員前往涪江路小學訪問,該校在完成重建後將成為一所完全小學。香港特區共提供超過一千五百萬元,以協助這所小學進行重建。在訪問期間,該校學生集體創作及繪畫了一幅圖畫送給議員,以表達對香港市民的謝意。曾鈺成在發言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同學們臉上的笑容,並鼓勵他們努力讀書。在離開前,曾鈺成以書法題辭,表達自己對學生的支持。

  曾鈺成在總結昨天的行程時,指出今次的考察活動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議員可親身來到四川了解災後恢復重建的工作。他認為香港所提供的支援,是有用及有意義的。

  議員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早上會到訪位於映秀的漩口中學,並聽取有關方面簡介最新情況。其後他們會前往都江堰考察該處的民房重建項目,並會訪問一所康復中心。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