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率國慶訪問團赴京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將於星期日(九月二十七日)率領「2009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前往北京,在國慶的歡樂氣氛中,進行各項交流活動。

  訪京期間,孫明揚會與教育部副部長袁貴仁會面,介紹教育局在本學年推動國民教育的重點工作,包括為配合建國六十周年盛事而舉辦的一系列國民教育活動,以及進一步推動於今年初展開的「薪火相傳」國民教育交流計劃的構思等等,藉此增加年青人對祖國的了解,提高國民意識。

  交流團成員約150人,當中包括中小學校和幼稚園的校長和教師,以及大專院校和教育團體代表。

  交流團將會到訪國家教育部,參加介紹祖國教育現況和發展的講座。一行人並會訪問當地學校,並參與各種參觀和交流活動。

  「2009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由教育局主辦,並得到國家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以及「孟氏基金有限公司」贊助。交流團讓香港教育界同工在國家慶祝成立六十周年期間,親臨首都北京,了解祖國的發展和成就,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從而鼓勵學校進一步推動國民教育,加強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

  孫明揚將於下周二(九月二十九日)返港。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