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紀念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紀念酒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行政長官、彭清華主任、劉皇發主席、林偉強副主席、張學明副主席、各位鄉議局議員、各位鄉紳、各位嘉賓:

  我們很高興出席今日由鄉議局舉辦的酒會,與大家分享國慶的歡樂。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在中央領導和全國人民的持續努力下,國家在經濟民生、社會發展、教育科研等各方面均取得驕人成就;在國際事務上更是舉足輕重。祖國走向繁榮富強,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我們實在感到無比自豪。

  香港回歸祖國已經十二年,在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及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們全面落實了「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香港與內地同胞心心相連、並肩面對挑戰。在「一國兩制」下,我們更積極地參與祖國的發展,為中國的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特區的發展,除了政府的推動外,更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鄉議局是特區政府在新界事務上的重要合作伙伴,集結鄉郊社區的力量,一直與特區政府合作無間。在未來的日子,我相信鄉議局會繼續配合政府的施政,與社會各界攜手努力,為香港、為祖國的繁榮進步,貢獻所長。

  最後,我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