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界專業交流團親歷國家豐碩成就(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今日(九月十八日)主持「2009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出發禮暨簡介會。

  為了歡慶國家鑽禧盛事,教育局今年特別籌劃舉辦「2009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在國家教育部的邀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支持和協助之下,專業交流團將於9月下旬赴京,參加國慶慶典,並出席各項交流活動。

  專業交流團團長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致辭時強調交流團意義重大:「今年是祖國成立六十周年。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成就斐然,我很高興有機會在北京與你們一起參與交流團的部分活動。」

  他說:「交流團讓大約超過150名教育界同工在歡慶國家成立六十周年之餘,亦可親身了解祖國的發展和成就。我們深信交流團的各項活動,可以促進同工構思及計劃如何在學校進一步推廣國民教育,加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為慶祝建國六十周年,教育局現正推行「建國六十周年」活動系列,目的是協助學生認識國家建國至今六十年的成就及未來路向,培養學生關心國家的情懷,為日後貢獻國家作好準備。

  孫明揚說:「我們會繼續抓緊國家發展的契機,配合適當的學習活動,加深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其中最顯著的例子是,我們會配合2010年上海世博會舉辦一些活動。」

  交流團成員約有150人,當中包括在中小學校、特殊學校和幼稚園積極推動國民教育的校長和教師,以及大專院校和教育團體代表。活動為香港教育界人士提供一個與內地同工交流的機會,加強他們對國情的認識,藉以提高他們對國民教育的認知和教學效能。

  訪京期間,交流團將會拜訪國家教育部,由負責官員向交流團成員介紹祖國的教育現況和發展。此外,亦會參觀中小學及幼兒園、奧運場館、北京航天城和軍事博物館等。

  孫明揚表示推動國民教育有賴社會上各界人士的支持和配合,他感謝「孟氏基金有限公司」慷慨贊助交流團與及由教育局所主辦的其他國民教育活動,因為孟氏基金的贊助,正正代表民間對國民教育工作的認同。

  自二○○六年至今,國家教育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及香港中聯辦教科部第四次聯合舉辦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