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個案會議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九月十八日)下午出席了立法會就前社工謝世傑所提申訴的個案會議。會後,曾德成回應記者查詢,表示已在會中答覆了日來受到關注的各個問題,希望由這一申訴引發的疑慮可以徹底消除。

  民政事務局局長強調,從沒有對女青年會的人事安排發表過任何意見。

  局長表示,今年一月應女青年會的邀請,與該會會長、總幹事等人會晤,聆聽該會的會務發展計劃。聽介紹之後的閒談中,局長提及剛於上月(十二月)接獲大澳鄉事委員會致女青年會一封信函的副本,表示希望女青年會與大澳鄉事委員會能夠攜手合作為居民謀福祉,配合特區政府推動和諧社會的政策。這談話絕對不涉及任何對女青年會人事安排施加壓力。民政事務局局長完全無意,亦絕對沒有作出任何干預,個別人士及組織一直在毫無任何確實證據的情況下作出「施壓」的推論,完全不符事實。

  民政事務局強調,推動社區和諧是該局一直以來的重要方針,局長在與社會各界、團體及人士會面時推廣有關信息,不應視為施壓。香港是個多元化社會,在致力構建和諧社區的同時,特區政府亦十分尊重及重視不同意見的表達,部分人士將推動和諧等同「施壓」,實在是偏頗及誤導之言。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