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於第十一屆全運會香港特區代表團授旗儀式暨火炬傳遞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行政長官、霍主席、各位運動員、各位嘉賓:

  歡迎大家出席今日的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暨火炬傳遞活動。

  第十一屆全運會將於今年10月在山東省舉行,共有47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區的代表團參加,總參賽人數將超過一萬人。今年適逢國家建國60周年,又是全運會舉辦50周年,意義特別重大。

  今屆香港會派出歷來最龐大的陣容參與這項盛事,成員包括約230名運動員,以及110名工作和醫護人員,合共340人參加25個比賽項目。近幾個月,香港運動員在不同的國際賽事中捷報頻傳,屢創佳績,我相信他們在全運會中定會再接再厲,發揮最佳水準,與國內體育精英交流切磋,進而為年底在港舉行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作好準備。

  今天,我們很高興邀請到行政長官親臨主禮,將特區區旗授予香港代表團,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並燃點火炬,傳遞堅毅不屈的體育精神。我希望香港市民全力支持我們的運動員在全運會中爭取卓越成績,為港爭光。

  我在此謹祝香港運動員在今屆全運會成績美滿,迭創佳績。多謝各位。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