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在香港半島獅子會五十周年紀念暨女賓夕之夜慈善餐舞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九月十二日)在香港半島獅子會五十周年紀念暨女賓夕之夜慈善餐舞會的致辭全文:

大會主席賀良梅、陳毅生總監、邱偉強會長、各位嘉賓:

  承蒙邀請出席今晚香港半島獅子會五十周年誌慶暨慈善餐舞會的盛典,並擔任主禮嘉賓,我實在感到十分榮幸。

  香港半島獅子會是國際獅子總會港澳三零三區中,第三個歷史最悠久的屬會。自1959年成立以來,貴會繼往開來,秉承獅子會「我們服務」的格言,造福及回饋社會,為弱勢社群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服務。服務範圍涵蓋教育、醫療復康、環境保護、長者以及青少年服務等。貴會的服務足跡更廣布內地,為國內的同胞出錢出力,實在值得我們敬佩。

  在過去半個世紀,貴會一直陪伴香港成長。會員來自社會不同界別,按社會的發展及需要,發揮獅子會服務社群的精神,並且配合政府的施政方向。

  近日社會各界都熱烈討論倡議中在大埔進行的校園驗毒試行計劃。我想強調,試行計劃是我們眾多禁毒措施之一。打擊毒品問題,需要社會各界包括在座各位的參與。青少年吸毒,往往是一些深層次的個人、學校、家庭和社區問題的表徵,不少青少年明知毒品有害但仍然吸毒,成因值得我們深思。我們總結多年禁毒工作的經驗,知道青少年人能從毒海抽身的原因,是家人、老師、社工和熱心社會人士的支持,令他們感受到人間有情,前路有希望。

  禁毒處和禁毒常務委員會在去年九月推出「友出路」計劃,正是希望動員社區各界,以各適其適的方法,幫助年青人遠離毒品。大家可以當年輕人的師友,提供實習機會,或在機構內宣傳禁毒信息。其中國際獅子總會港澳三零三區成立全港(也可能是全球)首個以禁毒為主旨的制服團隊,也舉辦禁毒辯論比賽和漫畫創作等;你們的參與,不但可以幫助青少年人拒絕毒品,更體現香港人的互動合作精神。我在此感謝各位獅兄獅姐的努力,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抗毒工作。

  今晚的餐舞會不僅慶祝貴會的金禧紀念,亦是為貴會籌募服務經費。我希望今晚籌得的善款能打破歷年的紀錄;善款越高,受惠的人士就越多。

  最後,我謹祝貴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座的獅友身體健康、事事順境。多謝!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