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成立大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十日)在廣州出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成立大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黃華華省長、廣東省各領導、高祀仁主任、周波副主任、黎桂康副主任、譚伯源司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的成立,致以熱烈的祝賀!

  今年一月頒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為粵港澳三地共同構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大都會圈,描繪了宏偉的藍圖;為三地的長遠發展制訂了切實可行的行動綱領。

  《綱要》要求,堅持市場為主、政府引導的原則,進一步發揮企業和社會組織的作用,鼓勵學術界、工商界建立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機制。促進會的成立,就是落實《綱要》一個具有重大意義的舉措。

  粵港澳合作,三地政府之間的協調引導至關重要。但是,作為市場主體的工商企業界的積極參與,作為服務對象的社會各界和民眾的大力響應和實際得益,才是三地合作取得成功的關鍵,才是三地合作真正的意義所在。

  促進會集中了粵港澳許多關心和支持三地合作的知名人士和各界代表,成員包括主要的行業協會、著名企業、社會團體、政府部門和院校,規格高,規模大,既有廣泛的代表性,又有很強的專業性。我深信,促進會將是一個堅實的平台,可以為三地合作建言獻策,推動共同發展,並且促進企業之間和社會各界的互動交流。

  我還希望,這個平台能在未來的日子不斷壯大,吸收更多有影響力的社會人士、企業和團體,與其他關心、研究粵港澳合作的機構加強聯繫和交流,讓三地共謀發展的美好願望在企業、在社會形成一種強大的共識,並轉化為一股巨大的動力。

  各位,粵港澳合作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階段,大珠三角正迎來另一個振翅高飛的難得契機。只要我們同心協力,一定可以創造一個經濟蓬勃,天藍水清,安居樂業的美好家園。

  最後,我祝願促進會的會務蒸蒸日上,祝各位事業進步,身體健康!

  謝謝。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