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9.9.9「無毒一生」支持日》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九月九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9.9.9「無毒一生」支持日》啟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首先,我想向各位講一些數字。

  今年頭七個月,青少年涉及嚴重毒品罪行的數字,比去年同期多了一成;單是剛結束的暑假,便有百多人因此被捕。青少年吸毒問題有多嚴重,情況有多危急,相信不需要我再多講。

  我們需要的是:坐言起行,立即行動。

  近期,社會上的討論都集中在校園驗毒。固然,驗毒是打擊毒禍其中一個有效方法,但卻不是唯一的板斧。在暑假這個高危期,執法部門已加強打擊毒品來源,未來會繼續對毒犯採取零容忍態度,全力執法。

  要有效打擊毒禍,需要社會動員,全民參與。一直以來,不少熱心人士、團體、企業,用他們的專長和能力,為反青少年吸毒作出很多貢獻。

  今日,我好高興又多了一批「有心人」,他們「坐言起行」,在短時間內籌辦《無毒一生》行動,推動社會各界發揮「由我做起」的精神,以「關懷、愛護、支持」的態度,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人生觀,抗拒毒品誘惑。

  禁毒是「人影響人」的工作。我呼籲各界人士、機構和團體,積極響應《無毒一生》行動,一齊「由我做起」,透過「師友計劃」和其他一連串活動,關懷我們的下一代,讓他們健康成長。

  政府亦會繼續全方位落實各項禁毒政策,配合全民參與,共同為香港建立無毒文化。

  多謝各位!



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