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小一入學申請表格下周一派發
*************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九月四日)表示,家長如欲按「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為子女申請明年九月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可由星期一(九月七日)起至十月二日期間索取申請表格。

  發言人說:「所有在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以前出生的本港兒童,如尚未入讀小學或從未曾獲派小一學位,均可申請參加二○一○年九月入學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家長可向子女就讀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索取『小一入學申請表』、『填表須知』及『簡介小冊』。至於未有就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兒童,家長可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或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及學位分配組,索取有關文件。」

  家長如欲為子女申請某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可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的證明文件,在九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二日期間(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交回該校。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家長可以不受學校網限制,向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表;但家長應儘量選擇較接近居所的小學,以方便兒童往返學校。
發言人指出,家長只能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表,並強調:「倘若家長被發現同時向超過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表,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將會被作廢。」

  如家長只準備為其子女申請「小一入學」統一派位,可於二○○九年九月二十五日至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期間,將填妥的申請表及有關證明文件交回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269號呂祺教育服務中心2字樓的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小一入學)。

  發言人提醒家長:「在填寫小一入學申請表的居住地址時,必須填寫真確的居住地址。倘若家長被發現向當局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市民如懷疑有家長以虛假住址替其子女申請小一入學,可致電學位分配組的熱線電話2832 7700向教育局舉報。

  由下周一(九月七日)起,有關「小一入學」申請程序或各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學額資料,會上載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瀏覽路徑: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教育>教育制度>學位分配系統>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市民亦可致電教育局二十四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系統(電話:2891 0088)查詢。

  由於直接資助計劃小學、私立小學及英基學校協會屬下小學均不在「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之內,家長若希望其子女入讀該等學校,應自行向有關學校申請。家長必須留意,凡已接受直接資助計劃小學小一學位的學童,將不能透過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獲派官立或資助小一學位。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