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連繫.新觀塘概念設計比賽啟動
**************

  「連繫.新觀塘概念設計比賽」今日(九月三日)啟動,比賽廣邀專業界別及社會各界人士發揮創意,就觀塘區內的兩組行人連接系統提出設計概念。

     比賽由發展局、市區重建局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合辦,支持機構包括觀塘區議會、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及香港測量師學會。

     是次概念設計比賽包括以下兩組行人連接系統:
甲. 一組由月華街至觀塘地鐵站D1/D2入口以及觀塘道的行人連接系統;及
乙. 位於協和街和物華街交界附近的高架行人系統。

     是次比賽的籌備委員會主席梁日池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比賽,為香港構建更有特色的行人天橋。」

     梁日池說:「這兩組行人連接系統將成為連接觀塘區的主要軸心線,並能大大改善觀塘市中心與周邊地帶的連繫,同時,亦能配合市區重建局的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我們相信是次比賽,能提供一個平台讓各專業及公眾人士投入新的意念,務求達到『天橋共構建 連繫市中心』的比賽目的。」

     比賽分專業組及公開組,專業組公開予所有香港的建築師、工程師、園境師、規劃師及測量師學會的註冊會員、專業會員及資深會員參加。公開組則公開予任何人士參加。比賽由今日起至十月九日接受報名,參賽者須於十一月二至十一月九日遞交比賽作品至香港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7樓土木工程拓展署九龍拓展處。 有關比賽詳情可瀏覽比賽網址:www.kwuntonglinks.hk。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