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灣仔告士打道東行快線重開
************

  水務署宣布,因鹹水管爆裂而封閉的灣仔告士打道東行快線已於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重開。

  水務署表示,涉及的鹹水管直徑為十八吋,為灣仔海水抽水站的其中一條輸送管,於今日早上七時二十分爆裂,曾一度令跑馬地、銅鑼灣及灣仔一帶的沖廁水暫停,沖廁供水已於早上恢復正常。水務署已完成水管搶修工程,現正全力進行餘下的路面重鋪工程。

  為了更妥善應付晚間的交通流量,水務署會在晚上臨時修復及開放第三條行車線,在零晨後,再封閉此行車線進行路面重鋪,致力於明日(九月一日)早上交通繁忙時段前重開所有行車線。

  有關水管於一九八六年鋪設,已納入全港水管更換及修復計劃。原先計劃是更換告士打道東行慢線及轉入菲林道的水管,才安排更換橫過告士打道的一段。水務署會因應是次事件,與有關的部門研究加快修復的安排。各有關部門一直積極協助水務署進行有關工程。

    運輸署表示,受爆水管影響,位於演藝學院及稅務大樓外的巴士站現已暫停使用。現時共有十九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市民如需前往灣仔區,請盡量改用非路面交通工具。港鐵亦已加強服務。

  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前往灣仔區,及使用其他過海隧道,如東區海底隧道或西區海底隧道,前往九龍。

  「我們提醒駕駛人士需留意電視及電台的交通消息廣播,如遇交通擠塞,請保持小心忍讓,並遵照現場警務人員指示。」運輸署發言人補充說:「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交通及運輸情況,並會與警方、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及公共運輸服務機構採取相應措施。」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