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訪黃大仙區了解反青少年吸毒計劃(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訪黃大仙區,了解該區反青少年吸毒社區計劃和長者服務的情況。

  曾德成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珍妮和聖母醫院行政總監黃德祥陪同下,參觀設於聖母醫院的「清新專線」青少年診所。

  為配合二○○八至○九年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和香港遊樂場協會在慈雲山區推行的「慈力共振」反青少年吸毒先導計劃,聖母醫院義務為青少年進行身體檢查及提供專業意見,讓參加者認識吸毒的害處,和增強抗毒的決心。

  曾德成說:「『慈力共振』計劃成效理想,我期望今年推行的『清新專線』計劃能再接再厲,匯集學校、志願機構、醫護界、區議員、地區人士以至家長的力量,讓青少年在無毒的清新環境下成長。」

  為配合「清新專線」計劃,聖母醫院將提供青少年診所服務,繼續透過醫護人員和社工的合作,為青少年提供身體檢查和輔導等服務。

  「清新專線」計劃亦會透過訓練課程、定期聚會及支援活動,進一步在社區宣揚反吸毒的信息,而受訓後的「清新大使」將構思以學校或社區為本的反吸毒教育活動。

  此外,曾德成亦參觀了九龍城浸信會長者鄰舍中心,了解該中心如何透過老人支援服務,協助隱蔽長者走出困境,並派發清潔包予中心院友,鼓勵他們積極響應全城清潔運動,注意壎矷A預防疾病。該中心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較早前曾響應特區政府的全城清潔大行動,組織長者義工百多人參與社區清潔活動。

  曾德成今午並視察了黃大仙廣場的工程進度,廣場位於創藝坊舊址,有關工程在九月竣工後,除可供區內居民閒暇休憩外,亦可作為升旗活動及文化藝術表演之用。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