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指定流感診所及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就八間指定流感診所服務及確診感染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統計,提供以下最新情況:

  八間指定流感診所今日(截至下午五時)合共為1,033名有流感徵狀的病人提供診斷及治療。

  截至今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本港過去二十四小時共有333宗新增人類豬型流感確診個案。香港至今共錄得10,089宗確診個案,而確診個案中,目前有100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療,其中84人情況穩定,五人嚴重及11人危殆。

  新增一宗危殆個案是北區醫院一名六十五歲男病人。該名病人於本年八月二十四日從內地回港,因出現流感徵狀,隨即前往北區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入住隔離病房。八月二十五日,該病人確診感染人類豬型流感,醫生為他處方特敏福及抗生素,同日晚上,情況開始惡化,即時被送往深切治療病房,並需要使用呼吸儀器幫助呼吸。病人有哮喘、肺炎及心臟病紀錄,現時情況危殆。

  第二宗新增危殆個案是屯門醫院一名四十三歲女病人。該名病人於八月二十三日開始出現流感徵狀,於八月二十四日到指定流感診所求診。病人於八月二十六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部求診,其後入住隔離病房。同日(八月二十六日),病人確診為人類豬型流感,並服用特敏福及抗生素。病人其後情況惡化,被送往深切治療病房,需要使用呼吸儀器幫助呼吸。該病人有吸煙習慣,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其情況。

  第三宗新增危殆個案是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一名五十二歲女病人。該名病人因出現發燒、咳嗽及氣促等徵狀,於八月二十五日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入住內科病房接受治理。病人於同日晚上情況轉壞,被轉送深切治療部。病人於今日(八月二十六日)確診人類豬型流感,並服用特敏福及抗生素,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其情況。

  今日新確診個案中合共包括七名公立醫院員工(三男四女,分別是兩名醫生及五名護士)。醫管局先後共有295名員工確診人類豬型流感,至今已有197人康復上班。

  另外,根據醫院紀錄,一名八十五歲於本年八月二十二日入住北區醫院並於八月二十四日去世的男病人,其早前抽取的分泌物樣本對甲型H3流感呈陽性反應。

  發言人提醒市民,醫管局八間指定流感診所已恢復向已預約的長期病患者提供覆診服務。已在指定流感診所預約覆診的長期病患者,應該攜帶覆診咭和身份證,按照原來預約的日期到診所覆診。但指定流感診所在現階段仍然不會提供其他普通科門診服務,例如偶發性疾病、打針及傷口護理等,非流感徵狀病人可到區內其他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