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開展本地渡輪使用超低硫柴油的試驗
******************

  環境保護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開展本地渡輪使用超低硫柴油的試驗。試驗為期九個月,以確定轉用超低硫柴油的技術可行性,並評估對渡輪運作的影響,以便日後制定合適方案,推動本地渡輪轉用較清潔的燃料。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在各類本地船舶當中,本地渡輪是最大的排放源頭,佔所有本地船舶排放的百分之四十至七十。」

  他說:「超低硫柴油的含硫量只約為渡輪現時使用的輕柴油含硫量的百分之一,轉用超低硫柴油後,渡輪可減少排放超過百分之九十的二氧化硫和約百分之十的可吸入懸浮粒子。」

  他說:「我們感謝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港九小輪有限公司及香港油w地小輪船有限公司合共提供五艘渡輪參加試驗。」

  環保署、海事處、運輸署以及本地渡輪業界的代表將會成立監察委員會,以監察試驗工作的進展。環保署並已在維多利亞港設立超低硫柴油加油站,以供參加試驗的渡輪使用。



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