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教育局局長會見傳媒答問全文
***************

  以下為署理教育局局長陳維安今日(八月十八日)出席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左右紅藍綠》錄影後,會見傳媒時的答問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 :... 私隱專員方面 ...

署理教育局局長:公布了計劃的初步細節後,我們還在聽取各方面的意見。整理了意見後,希望會有一套想法和落實的安排可以詳細地與私隱專員溝通,聽取他對計劃的意見。

記者:...

署理教育局局長:我們現正積極籌備,整理收回的意見。重要的是,如實地反映我們現在收集得來的不同意見。有了進一步的想法後,我們再會與私隱專員溝通,談談怎樣落實這個計劃。

記者:...大約幾時?

署理教育局局長:我們會盡快約他見面。

記者:... 雙方會談的時間 ...

署理教育局局長: 我們是需要一些時間來整理收集回來的意見,有了一套新的想法後,坐下來與私隱專員溝通才是最有效的。

記者:...不一定要學生落口供...追查毒品源頭的責任...

署理教育局局長:這是一個很細緻的問題。讓我先談談整個原則。設計整個驗毒計劃的原則,其實是跨界別的合作,要知道幫學生戒除毒癮是需要多方面的合作,包括老師、社工、家長和警務處的學校聯絡主任,我們希望可以帶出一個跨界別的合作模式。如跟老師和社工談此問題,他們會說一起合作、共同解決學生的問題是最有效的。我希望借這機會向大埔區不同界別的同工說,我們同坐一條船,應同心協力找出最有效的方法幫助學生。

記者:細節方面,究竟警方怎樣...

署理教育局局長:不同的同工幫助學生會有不同的工作,大家要一起想一個最適合的方法。

記者:大埔區中學說政府會增加資源...大方向怎樣?哪方面的資源?

署理教育局局長:大方向是推行整個驗毒計劃一定需要額外的資源,不同的政府人員在不同的場合曾說過,有需要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提供額外資源給大埔區的學校,讓各界別實行這個計劃,細節方面我們一定會盡快告訴大家。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