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就域迅快遞有限公司外賣速遞員權益回應傳媒查詢
*************************

  勞工處今日(八月十四日)就傳媒查詢有關域迅快遞有限公司(域迅)外賣速遞員權益的事宜,作出以下回應:

  勞工處高度關注域迅外賣速遞員的權益,現正與域迅緊密聯繫跟進事件。經勞工處斡旋後,域迅會由九月一日起(倘速遞員於九月一日前入職,則以入職日起),直接聘用有關速遞員,我們理解域迅亦會於下星期開始舉辦多個講座,直接向外賣速遞員包括已離職者,介紹他們作為公司僱員可享有的法定權益,以及解釋如何按照他們加入公司的日期全數發放勞工法例下應享權益的有關安排。

  勞工處僱員補償科亦已主動聯絡域迅,敦促其盡速呈報工傷及處理補償事宜,並得悉域迅一直都有依照《僱員補償條例》為提供外賣服務的速遞員投購勞工保險。本處會密切跟進有關的工傷個案,盡力協助受傷員工追討工傷補償。

  我們重申執行勞工法例,確保僱員權益獲得充分保障是勞工處的主要職責。本處若發現涉及違反勞工法例的行為,會立即進行調查及跟進,如有足夠證據,定會作出檢控。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