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回應教協對校園驗毒試行計劃的意見
******************

  就傳媒查詢有關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對「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提出的意見,政府發言人回應如下:

  「政府歡迎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認同要盡量找出吸毒學生,向他們提供協助。

  政府致力打擊青少年吸毒問題,試行計劃是幫助學生遠離毒品的其中一個方法,以提高他們的抗毒能力。教育局與禁毒處正積極就計劃的初稿繼續諮詢各持分者,包括學校議會、辦學團體、各區校長會、家長、老師、社工及學生。我們會保持開放態度,聆聽社會上就具體執行細節表達的意見。待初稿敲定後,我們會再向大埔區二十三間中學的老師、學生及家長詳細解釋計劃的細節。

  我們有信心在計劃推行前,會有充分時間諮詢各持分者,優化計劃。現時推行的計劃只屬試行性質,待計劃完結時,我們會總結經驗,作為日後更廣泛推行校園驗毒計劃的參考。」



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