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訪重慶市及四川省(附圖)
*****************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今(八月十二日)明兩天訪問重慶直轄市,加強渝港兩地聯繫,會與當地有關單位就法律合作、司法互助、法制工作、仲裁發展、人民調解等事宜作交流。

  律政司與重慶市司法局曾於二○○二年簽署「法律服務合作協議」,雙方一直保持緊密聯繫,除有互訪、亦有互派人員往對方機構實習及參與法律交流活動。

  黃仁龍今日會拜訪重慶市領導層官員,了解重慶市的發展;並會與重慶市司法局、法制辦公室和高級人民法院代表會晤。

  明日(八月十三日),黃仁龍會先訪問西南政法大學,與法學院師生討論彼此關注的問題。隨後會前赴四川成都,出席第八屆中國律師論壇。

  黃仁龍在星期五(八月十四日)會參加中國律師論壇的活動,與四川省領導官員和省司法廳代表會晤,並參觀香港紅十字會在德陽市的義肢康復中心,該中心是五.一二大地震後四川省首間為受災人士而成立的同類型設施,除提供康復假肢及心理支援服務外,亦為有關人員提供培訓。

  在星期六(八月十五日)啟程回港前,黃仁龍會造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地震傷員醫療康復中心,進一步了解本港非政府機構與當地組織合作的災後康復工作。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