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全民健身迎東亞」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八月八日)出席「全民健身迎東亞」典禮的致辭全文:

霍(震霆)主席、周(厚澄)主席、陳(特楚)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全民健身迎東亞」的開展禮。去年今日,奧林匹克運動會首次在祖國的國土上揭開帷幕。北京鳥巢莊嚴壯麗的開幕儀式,相信大家記憶猶新;祖國體壇精英奮發拼搏,創下光輝燦爛的成績,相信大家仍歷歷在目。為紀念成功舉辦奧運,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將八月八日定為全民健身日,藉此鼓勵全民參與體育運動。

  香港今日舉行的「全民健身迎東亞」亦有多重意義:一方面響應國家的全民健身日,另方面亦配合年底於香港舉行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並進一步推動社區體育發展。今日全港十八區都同時舉行多項健體活動,我希望大家都積極響應,多做運動,強身健體。

  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是歷來最大規模的東亞運,體育比賽項目達到二十二個。當中籃球及武術比賽將會在我們現在身處的西區公園體育館舉行。因應東亞運的需求,西區公園體育館與其他十多個政府場館都進行了改善工程。

  第五屆東亞運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火炬接力傳遞將於八月二十九日舉行。屆時,十八區區議會都有代表參與,我在此呼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這項盛事,為火炬手打氣。今次火炬接力不僅是一日的活動,東亞運的火炬,還會於今年九月至十一月在全港各區學校繼續傳遞,讓體育精神傳遍校園。

  東亞運的成功舉辦,區議會的支持十分重要。今日的活動,便是得到中西區區議會的全力配合,我在此謹向區議會致謝。

  最後,我期望香港市民積極參與各項體育運動,建立強健的體魄和健康美好的生活模式。

  多謝各位。



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