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六收生程序第四階段明日舉行
**************

  中六收生程序的第三階段於今日結束,迄今已有23,828名學生成功取得中六學位。
  
  中六收生程序第四階段將於明日(八月七日)舉行,屆時中五畢業生可申請尚餘的1,507個公營學校中六學額。

  在會考考獲符合參加高考最低成績要求的學生,可於明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向原校以外的其他學校申請中六學位。

  此外,離島區聯招中心(設於新界東涌富東h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會在此階段運作,方便學生報讀離島區學校。

  為方便學生計劃前往其他學校申請中六學位,教育局會繼續透過中六收生程序網頁 (www.edb.gov.hk/s6ap_c)及中六學位空缺熱線:3499 1111 (粵語);3499 1112 (普通話);3499 1113 (英語),發放中六學位空缺資料(學生須輸入所選學校的代碼以取得空缺資料)。學生可從中六收生程序網頁,或「中五學生升學輔導手冊」查閱學校代碼。

  學生可利用設於各公立圖書館、民政事務處、社區中心及社區會堂內的公用電腦,在互聯網上查閱中六學位空缺資料。

  教育局亦已設立中央電話熱線(電話:3590 3100),方便學生查詢中六收生程序。學生亦可與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聯絡,尋求協助。

  除中六課程外,學生亦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報讀各項副學位課程。有關資料見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網址:www.ipass.gov.hk),同學亦可參閱個別專上院校網址所載的資助課程。

  至於毅進課程,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的成員院校將於八月八日至九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毅進計劃全日制課程聯合招生會,供有興趣的學生即時辦理報名手續。學員成功修畢課程後,會獲頒發全科畢業證書。該證書的學歷相當於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程度,證書持有人可以繼續升學,修讀聯盟的成員院校或其他院校提供的課程,或選擇就業,包括投考多個公務員職位。(毅進課程的網址為www.edb.org.hk/yijin)

  此外,教育局亦已安排認可辦學機構於指定官校校舍提供夜間中學(即中一至中七)課程。學員如符合有關要求,可獲發還三成、一半或全部學費。報名詳情,請致電2192 8118,向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查詢。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