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公布四幅供國際學校發展的全新土地分配結果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八月六日)表示,很高興四幅位於九龍及新界的全新土地,已順利分配予四個高質素的辦學團體興建國際學校,合共提供約3,500個中小學學額,以滿足因工作或投資而來港的海外家庭對國際學校學額的需求。

  孫明揚說:「政府支持本港發展蓬勃的國際學校體系,以實踐香港成為亞洲國際城市的抱負。我對於社會各方面就擴展國際學校體系的積極回應,深感鼓舞。我相信香港在這方面已向前跨進一步,這有利於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來港求學,亦有助我們將教育發展為經濟產業。」

  是次土地分配工作共接獲十四份申請,詳細分配結果如下:

               獲分配全新土地的團體
   土地位置        (部分只有英文名稱)
   ----        ----------

(1)九龍九龍灣啟祥道    Kellett School  
   及宏光道交界      Association Limited

(2)九龍荔枝角瓊林街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
   前J枝角寮屋區     中華宣道會

(3)新界西貢墟第4區     The Hong Kong Academy     
   惠民路及美聯街交界   Educational Foundation
               Limited 

(4)新界屯門青山公路    哈羅國際學校(香港)
   掃管笏第48區前軍營   有限公司

  首三幅土地即九龍灣、荔枝角及西貢墟的土地,每幅將分配作為發展一所包括中小學部的國際學校,以擴展或重置有關辦學團體現有的國際學校。屯門的一幅土地則分配作為發展一所設有小學及中學部的全新國際寄宿學校,而寄宿設施將提供予中學部學生使用。

  根據獲分配土地辦學團體的初步辦學計劃,教育局預期有關的國際學校會由2012/13學年起逐步提供新增學位,最終達致合共約3,500個學額(包括約1,300個小學及約2,200個中學學額)。

  教育局在土地分配工作中,已詳細考慮每份申請,並徵詢由官方人士及非官方人士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的意見。該委員會審議申請的過程嚴謹而仔細,當中包括考慮一籃子因素,例如辦學計劃書的質素、申請團體營辦學校的往績、申請團體擴充/發展學校的需要、收生政策是否明確及本地學生與非本地學生的收生比率、課程及評審工作、為學生提供的支援、學校管治模式、財務計劃,以及申請團體能否令人相信其有能力按時落實計劃等。

  政府一直採取各項措施,包括以象徵式地價批撥全新土地,以及撥出空置校舍,作為國際學校發展或擴充之用,讓香港建立一個發展蓬勃的國際學校體系,以鞏固其作為國際都會及區內教育樞紐的地位。目前,香港共有51所國際學校,合共提供約34,600個中小學學額,為分屬30多個不同國籍的30,900名學生提供服務。

  教育局為配合2007-08及2008-09《施政報告》有關發展國際學校體系的政策目標,推出相應措施。局方已於去年十月將兩所分別位於港島及新界的空置校舍分配予兩間現有國際學校作擴展用途。預計會由2009/10學年開始分別在港島及新界逐步提供300個小學及430個中學新增學額。

  教育局會繼續留意國際學校學額的供應情況,並採取適當措施,以配合社會需要。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