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陳法蓉歐錦棠捲入《霧夜謀殺案》(只有中文)
*********************

  擅於演繹現代舞台劇名著的劇場空間,即將演出英國推理小說女皇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的舞台劇作品《霧夜謀殺案》。

  一個霧夜,米高在駕車途中發生意外無法繼續前行,遂冒昧闖入理察家中求助,卻發現半身癱瘓的禾域中槍身亡。女主人娜拉雖直認殺夫,米高卻發現案情疑點重重,於是決定為娜拉佈局,意圖替她洗脫嫌疑。米高賣力幫助娜拉,是基於同情,還是另有內情?當理察的過去自各人口中一點一滴地套取出來,兇手的真正身分,似乎若隱若現 ……

  被譽為「重量級謀殺天后」的克莉絲蒂是一位多產的小說家,五十年的寫作生涯共完成六十六部小說、一百多篇短篇小說及十七個劇本,作品賣出共二十億冊以上。在克莉絲蒂的字典裡,「只要有了特殊的動機,任何人都可能犯罪」。《霧夜謀殺案》曾於一九五八年在英國倫敦西區初演,期後於世界各地演出,並多次被翻譯及改編為電影和電視劇。

  參與是次製作的幕後人員計有張可堅(監製/翻譯)、余振球(導演/舞台設計)、袁玉英(服裝及造型設計)、溫Y倫(燈光設計)及劉穎途(作曲/音響設計);演員方面則特別邀得首度參演舞台劇的陳法蓉擔演女主角,飾演漂亮又善良的殺人嫌疑犯,與飾演不速之客的歐錦棠搭擋,再配合多位獨當一面的劇壇精英,包括劉俊葳、黃文慧、高繼祥、凌紹安、喬寶忠、魏沛林、胡明偉及吳加樂。

  粵語演出的《霧夜謀殺案》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八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星期四至六)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及八月二十九至三十日(星期六至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演出。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八十元兩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每場演出後均設座談會,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