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東亞運動會100日倒數活動及火炬接力傳遞記者招待會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100日倒數活動及火炬接力傳遞記者招待會的發言全文:

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轉眼間,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的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各項工作進展良好。

  在場地方面:東亞運動會的場地超過二十個,遍布全港,當中十三個政府場館的改善工程已經全部完成。

    經費方面:政府撥款1億2,300萬元以外,我們至今已籌得1億500萬元的贊助,連同預計各項收入如入場門票、各代表團住宿收費、商品銷售等約4,800萬元,我們已有足夠預算。當然,我們歡迎各界繼續支持,讓運動會辦得更精采。

    義工方面:超過14,000人申請成為東亞運義工,我們已委任了超過5,000名義工,並展開了不同的訓練,他們會參與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如接待、交通物流、場地管理等等。

    票務:入場門券的準備工作已做好,八月底可以開始發售。

    宣傳推廣方面:圍繞東亞運的整套宣傳計劃已經制訂,七月份已開始新一階段的推廣,包括多處地點的海報、橫額等。全港十八區亦積極響應,陸續展開約350項活動,在各區營造氣氛。

    配套設施方面:各方面配套設施和安排亦進展順利,我們已經與十一間酒店落實住宿安排。藥檢的安排已作好部署。媒體採訪方面,至今已有超過1,600名本地及海外傳媒報名採訪東亞運。

    東亞運是香港首次舉辦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為了迎接這盛事,我們將在八月二十九日舉行火炬接力傳遞。火炬接力以「活力迎東亞」為主題,共有六十五位火炬手負責傳遞,全程約十公里,由九龍公園出發,途經尖沙咀的街道、維多利亞港、灣仔海傍、金紫荊廣場,最後以電視城為終點。

    火炬傳遞是要向香港全城宣揚東亞運,把健康、活力、友誼、競技的信息帶入社區,象徵香港的體育發展薪火相傳,不斷前進。今次火炬跑不只是一日的活動,東亞運的火炬,還將由今年九月至十一月期間,在全港各區學校繼續傳遞,讓體育精神傳遍校園,至今已經有約500間學校,包括中小學,報名參與學校火炬接力傳遞計劃,幾十萬名學生將有機會參與。我們至今亦已委任了460多名學校大使,在校園推廣東亞運。

    稍後,東亞運公司的胡偉民先生會介紹火炬接力及100日倒數活動的詳情。我期望香港市民熱情投入支持東亞運,我更衷心希望東亞運動會圓滿舉行,進一步推動香港體育運動的發展,促進我們與東亞地區的交流,以及鞏固香港作為盛事之都的地位。

    多謝各位。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