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呼籲學校做好開課準備
*************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日)表示,根據壎芵p的最新評估,人類豬型流感雖然屬新病症,而且容易在市民之間傳播,但所引發的病情相對溫和。在考慮壎芵p的建議後,教育局決定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中學(包括私立獨立學校、國際學校及英基學校),以及特殊學校可於2009/10新學年按其原定日期開課。

  教育局發言人說:「為保障師生健康,學校需在新學年開始前做好充足準備,包括參照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出的『預防人類豬型流感:新學年開課指引』,在第一天上課前全面清潔校舍並進行消毒。開課後,學校仍須保持警覺,密切留意壎芵p有關人類豬型流感的最新公布,並根據相關指引,做好一切防禦措施。」

  發言人說:「為配合緩疫階段的防疫措施,以及支援學校就開課作出防禦工作,教育局會再次向每所學校發放一筆過3,000元額外津貼,供學校購置防疫器材及物品,以減少人類豬型流感在校園傳播,保障學童健康。」

  新學年開始後,如有學校爆發流感(包括人類豬型流感),壎籵嬝@中心會按照個別情況,建議受影響的學校是否需要作出停課安排。在一般的情況下,壎籵嬝@中心在提出停課建議時,會參考一些指標,例如學校學生發病率達10%以上、或學生住院率超過1%、或有兩名或以上的學生入住深切治療部、或學校有一名一向沒有健康問題的學生因流感而死亡。停課時段一般為七天,但壎籵嬝@中心亦會因應其他情況,例如學校停課期間學童患病、嚴重不適和住院的人數,以及爆發趨勢等,或會建議個別學校需要延長停課時間。

  發言人補充說,現階段並未需要就全港學校停課發出指引,但壎籵嬝@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現時人類豬型流感的實際發展及患病情況,並將根據疾病傳播情況,就是否需要全港學校停課提出建議。如有需要,教育局會在與壎芵p及有關部門研究後,就全港學校停課的安排盡早作出宣布。

  教育局除了為學校提供額外津貼外,亦已編製並上載「校園預防人類豬型流感手冊」至教育局網頁,協助學校做好防禦措施。教育局會根據人類豬型流感的最新發展,修訂手冊內容及加入最新資訊。

  教育局將於今日向學校發出信件,詳述學校準備開課及開課後的各項有關安排。信件會上載教育局網頁方便閱覽。

  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與壎芵p保持緊密聯繫,不時向學校發放有關人類豬型流感最新情況的資訊,以及提供適切的建議和指引。」



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