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在聖約翰救傷隊2009年度周年餐舞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七月十二日)在「聖約翰救傷隊九龍分區長官俱樂部2009年度周年餐舞會」的致辭:

馬(正興)醫生、廖(炳輝)醫生、馮(和順)主席、鄧(佩達)主席、各位來賓:

  我今晚非常高興,有機會出席和參與「聖約翰救傷隊九龍分區長官俱樂部2009年度周年餐舞會」,並且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1884年創立,今年剛好是成立125周年的紀念。一直以來,聖約翰仝人都竭誠為本港市民,提供義務的急救及護理服務,貢獻良多。我經常在不同的場合,例如運動會、嘉年華會、以及特別節日的大型活動中,見到聖約翰救傷隊的隊員在救傷站當值,並且與在場的紀律部隊同事,互相配合。聖約翰的救護車隊,為全港市民,提供24小時的緊急免費救護車服務。至於救傷隊轄下的牙科組,亦積極照顧社會上的弱勢社群,為傷殘及智障人士,提供免費的牙科服務。

  此外,聖約翰亦明白把急救常識普及化的重要性,於是成立了聖約翰救傷會,負責急救訓練及推廣的工作,並經常舉辦急救學、護理學等基本訓練課程,以及院前創傷及運動創傷等進階課程,讓完成課程後的學員,能夠救人自救。125年以來,聖約翰在香港的服務,已惠及無數人士。我敢肯定,你們的工作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並且獲得全港市民的一致肯定。

  2009年底,香港首次舉辦東亞運動會。聖約翰救傷隊屆時會因應本地醫療及急救支援服務的需求,派出過千人次的義務隊員,提供協助。你們並且會運用過去參與大型國際體育活動的急救服務經驗,例如在2008年奧運會北京奧運場館及香港奧運馬術比賽、200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以及2000年澳洲雪梨奧運會的當值經驗,積極配合。

  各位在應付平日忙碌的工作,仍不忘貢獻寶貴的工餘時間,用心用力地協助推動香港的輔助醫療服務。這種偉大和高尚的情操,實在令人敬佩。我希望各位可以繼續努力,運用你們專業的急救和護理知識,服務市民,並把義務工作的精神,發揚光大。

  最後,我在此謹祝九龍分區長官俱樂部會務,蒸蒸日上,並祝聖約翰救傷隊及聖約翰救護機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各位。



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