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公布有關承接辦學權的遴選結果
*****************

  教育局今日(七月十日)公布,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已獲選為接辦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該學校)的辦學團體,由二零零九年七月十四日起生效。

  教育局發言人稱:「在是次分配工作中,我們共接獲20份申請。我們十分感謝各申辦團體踴躍參與是次工作。申辦團體表現出重大承擔,並投放了大量專業知識及資源籌劃學校計劃書,實在令我們深感鼓舞。我們亦喜見多份申請書提出了務實的方案,以確保學校繼續如常運作。」

  發言人續稱:「教育局已詳細考慮每份申請,並徵詢由官方人士及非官方人士所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的意見。該委員會審議申請的過程嚴謹而仔細,當中包括考慮了一籃子因素,例如辦學計劃書的質素、申辦團體營辦學校的往績,以及其能否確保學校繼續如常運作等。委員會為此召開了兩輪會議,並曾約見列入決選名單的申辦團體。此外,委員會亦有參考該學校現有學生家長的意見。」

  發言人又指出:「經考慮上述一籃子因素後,教育局認為由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接辦該學校,最為合適。該申辦團體表現出其已訂定全面而周詳的策略,既能保持該學校的核心價值,又能提升其學術水平。此外,在釋除家長和教職員的疑慮,以及處理與二零零九年九月開學有關的各項緊急任務方面,該辦學團體亦提出有效可行的方案。總體來說,在平衡申辦團體的承擔、能力及準備等各方面的考慮後,我們認為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最適合接辦該學校。」

  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已答允接辦該學校,並已與政府簽訂辦學團體服務合約。為確保學校運作保持暢順,接辦團體承諾-

(1) 以直接資助計劃學校的形式營辦該學校,其辦學目標及宗旨為透過建立以學生為中心、關愛和諧的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人本主義融合教育;

(2) 接收該學校所有學生(包括已獲取錄的二零零九至一零學年小一新生);

(3) 由二零零九至一零學年起,或分階段並最遲於二零一一至一二學年(確實安排由教育局批准),為該學校的小六畢業生及現有初中學生提供「一條龍」安排,以便升讀位於觀塘的福建中學;

(4) 繼續聘用所有已與該學校簽訂僱傭合約的現職員工,試用期為兩年;

(5) 為學校提供基督教關顧服務,並因應學生是否具有基督信仰而開設聖經及德育科目供同學選擇;

(6) 二零零九至一零學年的學費維持在目前的水平;

(7) 為學校提供不少於1,000萬元的開辦經費;及

(8) 制訂以家長及學校現職員工為對象的持分者參與計劃等。

  發言人說:「我們期望接辦團體採取各項措施,以成立校董會;設立機制讓家長及現職員工參與校政;擬備學校發展計劃;以及做好準備,使學校在本年九月新學年開始時順利開課。鑑於有關工作十分繁重,我們希望該校現時的辦學團體、現職員工和學生家長,都給予接辦團體全力協助,以確保學校順利過渡。」



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