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繼續訪問新加坡(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七月八日)在新加坡表示,香港需要發揮所長,好好裝備下一代,讓他們擁有廣泛的知識、終身學習的態度及技能,以適應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

  孫明揚出席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晚宴,向在場的嘉賓發表講話,介紹香港在培育本地人才方面的努力。

  他以「培育人才抓緊新機遇」為題,與嘉賓分享政府如何在裝備青少年迎接新挑戰方面擔當重要角色的體會。

  孫明揚又扼要地介紹了香港最近在中、小學及專上教育界別推行的措施。他表示,香港需以決心及創意,在現有基礎上為這個城市及市民締造更光明的前途。

  孫明揚繼續在新加坡的行程,與新加坡教育部部長黃永宏醫生進行了雙邊會議,就雙方關注的議題,特別是進一步發展教育服務,和向學生包括非本地生提供的教育服務作出討論。

  孫明揚早上聯同香港教育學院校長張炳良教授及仁愛堂田家炳中學校長戴希立,訪問南洋小學,了解學校為照顧資優學生的需要而作出的努力。

  南洋小學為學生提供資優教育課程,培養學生的智力發展和人文精神,讓學生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發展盡責和具創意的領導能力。

  孫明揚其後參觀Bedok View Secondary School,了解學校如何透過由老師組成的緊密學習小組來強化教與學。在老師不斷追求改善教學方法的努力下,學生獲益良多。

  在傍晚與新加坡經濟發展局的會面中,人力資源部門司長杜傳堅向孫明揚介紹「全球學校」的意念。該局是新加坡其中一個重要機構,負責將新加坡的教育推廣到海外。

  孫明揚說:「我們在會面中分享了香港發展為區域教育樞紐及發展其他教育服務方面的經驗。」

  孫明揚會於明日(七月九日)返港。



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