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向各地教育首長介紹香港的教育計劃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七月七日)於新加坡出席國際教育圓桌會議,向各地與會者表示香港致力培育學生充份掌握個人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的竅門。

  是次會議讓來自澳洲、加拿大、中國、香港、新加坡、瑞典及美國的教育首長及高級官員聚首一堂,就不同的教育議題公開討論。

  孫明揚在會議上說:「我們需要透過優質的教學、有效率的學校和領導,讓學生能繼續發揮卓越的學術成就及全面發展,以回應現代社會的轉變和需要。」

  他表示,社會對教育系統期望殷切,認為教育可協助解決個人濫藥,及家庭架構和關係不斷轉變所帶來的社會問題。

  他說:「社會人士不斷提升的期望,加重了老師的工作壓力,家長、政府和社會大眾實在需要給予老師團隊更大的支持。」  

  孫明揚指出,香港致力透過吸引優秀的畢業生加入教師行列,提升教學團隊的質素,並會加強師資培訓,在這方面提供更多機會,及激勵現職教師的士氣,提高他們的社會地位,吸引現職老師繼續在業內服務。

  孫明揚在會議上表示香港會嘗試制定長遠的研究議題,以提升幼稚園至高等教育的發展。

  新加坡教育部長兼國防部第二部長黃永宏醫生今日為會議揭幕,讓與會者就大會特定的議題「未來的挑戰」及「推動系統 達致目標」,進行分享和專業交流。

  孫明揚亦藉此行參加第九屆國際校長會議(the 9th World Conven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Confederation of Principals),是次會議與國際教育圓桌會議同步舉行,並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主持開幕禮。

  國際校長會議為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00名校長提供一個平台,在會議的主題「勾劃教育新面貌」下,就學校領導層現正面對的挑戰進行討論。

  香港代表團成員,香港教育學院校長張炳良教授及仁愛堂田家炳中學校長戴希立出席會議,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分享他們在促進學校領導層專業發展方面的經驗。

  孫明揚與香港代表團明日會繼續在新加坡的行程,並探訪當地的學校。

  香港代表團的其他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黃偉綸及陳嘉琪博士。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