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四川成都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七月六日)在四川成都見證《香港特區第三階段支援四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的意向書》的簽署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我們剛剛簽署了第三階段的合作安排,在這個第三階段一百五十二個項目全部確定,再加上我們一百億元的目標亦已經完成。這是一個階段性的成果,我們無論在金額、項目和撥款各方面全部都已經落實。

  下一階段的工作是要抓緊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項目能夠盡快上馬,同時,要對保質、保量等方面我們是高度重視的,因為我們一方面想幫助那些災民能夠盡快回家,同時,我們對於質和量的保證是高度重視的。

  所以,我們在這個月會加多一重獨立監理的手續,使到我們的項目更加能夠達到保質、保量這個目標。魏(宏)省長亦很認同我們這個目標,抓緊時間和保質保量,他在剛才的發言當中亦有提到這兩點,所以我們對整個過程,無論在時間、保質保量方面是有信心的。

  第三點,對於議員訪問四川的議題方面,我今早與魏省長見面時,我也有再次重申我們支持立法會議員能夠盡快訪問四川考察災後恢復重建的工作,我們很認同立法會議員是香港民意的代表,今次這一百億元基本上都是香港市民的金錢,所以我們已經反映了,他們亦認同和會作出安排盡快訪問。

記者:有沒有日子可以說出來?

政務司司長:我們盡快吧﹗我們要考慮到他們在災後恢復重建,其實工作的壓力是非常之大,他們有那麼多項目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還要保質保量完成,他們的壓力是非常之大,但他們是明白、理解,同時亦認為這是值得的,所以我們會爭取盡快。

記者:你提到加多一層監理的工作,主要由甚麼部門去做?如何籌建?可否講多少許?

政務司司長:這方面我們在上星期五立法會的財務委員會上已經作出了一個很詳細的交代。簡單地說,就是我們會委任一個獨立監理的顧問公司,透過這間顧問公司對在本地(即內地)的工程監理方面加多一重獨立監理,我們主要是保質保量的目標進發。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列印此頁